躺在家里沙发上,闭上眼睛,让回忆慢慢沉淀,夕阳从窗口外照进来,好温暖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好熟悉,就好像回到小时候。还有谁能比父母更爱自己?从扫墓回来的路程中,心里感觉到父亲、母亲对自己无私的爱,就有如菩萨对众生同体大悲的爱。母亲每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,有时会有些烦,会觉得你照顾好自己就很好了,不要太为我们那么辛苦。因为你这样会让我更难受。可是,今天突然领悟到或许父母在结婚生子后,大半辈子就是在为我们劳劳碌碌,他们的人生目标就是为了让孩子穿好、吃好、睡好、住好。我们就是他们活着的目标。其实我也很想让他们知道我们也是很爱您们的,我们也希望你们能够留一些时间给自己。或许你们自私一点,多顾自己一点,我会更开心。我们的家庭可算是保守的,其实我们连说一声谢谢都会觉得很奇怪好笑。我们的爱都是没有说出口的。就像阿弟去年要跟妈妈说生日快乐,也只是在facebook上说,可是因缘就是这么不可思义,妈妈从另外一个aunty口中知道了。我们的爱是含蓄的。做人饮水要思源,要感恩前辈们的辛苦耕耘,才会有今天的我们。我们终究是幸运的一群,毕竟现在我们不必经历战争,贫穷等等。今天,又提醒了我生命无常,要把握,珍惜每一个人、事、物。人要放弃是很简单的,有时候走着走着,突然之间就会迷失了。可是,人生漫漫长路,要走下去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,我想到了日本灾民,或许如果我是他们的话,我应该早就放弃自己了。人生因为有爱、有情,才会有了意义。我们都是为了我们爱的人勇敢走下去。我期许自己不要再把人生最重要的东西颠倒了,加油!大家,爱要勇敢说出口=)爱也不应该是自私占有,每天付出一点点,只期许你们平安+快乐!^^